「民進黨33年前成立」國安局不知情?  前特勤打臉:小蔣全知道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,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民進黨當年組黨被國民黨阻礙,希望如今不要這樣對待台灣民眾黨。總統蔡英文3日回應,「民進黨不會做當年國民黨做的事」。不過,早年在蔣經國身邊的國安人員透露,其實前總統蔣經國早就知道有人要組民進黨,只不過沒有反對而已。

有媒體3日問柯文哲,內政部疑似因為台灣民眾黨的名稱,可能會駁回他的組黨申請。柯文哲回答,希望民進黨不要這樣對待台灣民眾黨。對此,蔡英文3日出面回應,「民進黨不會去做當年國民黨做的事情,民主社會,人民都有權利組黨,只要符合申請,主管機關沒有理由也不會干預人民組黨的自由」。

▲▼蔡英文、游錫堃出席出席「第12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」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說,「民進黨不會去做當年國民黨做的事情。」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蔡英文這番回答不僅再打國民黨,也保證柯文哲組黨絕不會有人阻擋。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聽了也特別有感,因為當初民進黨在圓山組黨就是他一手策劃,「我保密到家,大家都不知道,連蔣經國先生都不知道,他有一組人(國安特勤)住在圓山飯店這邊,這邊是全面監控。」

不過,在蔣經國時代負責維安的退役上校李天鐸就反駁,「其實(前總統蔣經國)是知道的,在那個年代他們要組黨,那些人一舉一動幾乎都在掌握中。」他表示,其實蔣經國早清楚民進黨要成立,包含之前開過幾次會、會議上討論了什麼、參加名單有誰、何時要組黨等,全都在掌握中。

▲▼蔡英文、游錫堃出席出席「第12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」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前行政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李天鐸說,「經國先生是沒有持反對的意見,而且也沒有說……,叫人去把他們抓起來,不然在圓山飯店集會,(國安局)不知道的話,那國安局大概就從局長開始下台了。」

據了解,柯文哲準備籌組的台灣民眾黨,創黨籌備大會將於8月6日舉行,屆時究竟會順利或充滿曲折,各界都在密切關注。

▼柯文哲籌組「台灣民眾黨」,創黨籌備大會將於8月6日舉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柯文哲出面說明組黨事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