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光年外含水的「超級地球」 NASA找到人類下一個家?

▲新行星。(圖/取自NASA官網)

▲科學家新發現31光年外超級地球 。(圖/取自NASA官網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7月31日宣布,透過NASA的過境系行星測量衛星發現,一顆距離地球31光年的行星GJ 357 d,與其他行星一起繞著恆星運轉。科學家認為,此行星具有類似地球適合人類居住的條件。

根據外媒報導,科學家發現3顆系外行星「GJ 357 b」、「GJ 357 c」、「GJ 357 d」,其中以「GJ 357 d」與其繞行的恆星距離最為恰當。天文學副教授卡特內格(LisaKaltenegger)發聲明表示,這是可能孕育生命的首個人類附近超級地球。如果GJ 357 d行星上有濃厚的大氣層,並且由岩石構成,該行星上的水就可以維持液態的形勢存在於地表上。

發現GJ 357 d的團隊成員柯薩柯斯基(DianaKossakowski)表示,GJ 357 d位在恆星適居帶的外緣,那裡接收到的恆星能量,與火星接收到的太陽能量約略相同。如果大氣層的溫度足夠讓冰川融化,就能容許液態水存於地表;如果這顆行星沒有大氣層,它的地表溫度將低於零下64度。

太陽系外至今總共已確認4025顆系外行星,而GJ 357 d是12顆最揭進系外行星之一。發現新行星的團隊成員柯薩柯斯基表示,如果這顆行星有濃厚大氣層,這有待未來研究判定,就能困住足夠熱量來溫暖行星,容許液態水存在地表。

GJ 357 d的質量大約是地球的六倍,繞著一顆名為GJ 357的矮小太陽運行,科學家目前無法確認此行星更多的資訊,未來將進行更深入的研究探索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