疼痛共鳴度100%!淚崩神作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作者住野夜新書來台

▲▼繼淚崩神作之後,住野夜新書《青澀的傷痛與脆弱》被讀者公認「疼痛共鳴度100%!」(左圖/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電影海報;右圖/尖端出版提供)
▲繼淚崩神作之後,住野夜新書《青澀的傷痛與脆弱》被讀者公認「疼痛共鳴度100%!」(左圖/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電影海報;右圖/尖端出版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日本暢銷書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曾改編為同名電影,原著被譽為「淚崩神作」,而作者住野夜新書《青澀的傷痛與脆弱》也即將在台發行,這是他的第5部作品,首度嘗試以大學生為主角,撰寫從在學到踏進社會前的迷茫時期,喚起許多人的記憶,讓不少讀者公認「疼痛共鳴度100%」!

在日本年輕人之間,最具影響力的「青春」代表,就是住野夜的小說了!他曾獲日本本屋大賞,擅長描寫「人與人之間距離」,成名作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被譽為「淚崩神作」,是純愛交織生死、充滿青春氣息的小說,故事雖然沒有華麗的辭彙,卻蘊含深沉的情感。

而新作《青澀的傷痛與脆弱》故事以大學與準新鮮人的背景故事插敘描寫,大學是人生青春中的最後一站,許多人都走過那一段迷茫時期,也對未來充滿理想,不斷思考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繼淚崩神作之後,住野夜新書《青澀的傷痛與脆弱》被讀者公認「疼痛共鳴度100%!」(左圖/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電影海報;右圖/尖端出版提供)

▲住野夜的新作《青澀的傷痛與脆弱》,談到許多人的共鳴「不想成為討人厭的大人」。(圖/尖端出版提供)

然而隨著出社會開始面對、接觸現實,在想法、態度逐漸社會化,故事中天真的女主角秋好壽乃慢慢瞭解現實,變得更加務實;內向的男主角田端楓也因為女主角的思想變化,不再逃避這世界。故事中的角色再次凸顯住野夜一再表達「人是會改變的」,已經變化成長的兩個人其實都是朝著「成為自己希望的樣子」前進,住野夜希望大家都能在迷茫過程中找到答案,而非毫不猶豫地做出選擇。

其實住野夜本人非常神祕低調,無論年紀、長相都未曾公開過,但從資料推測,應該只有20幾歲,因此能精準掌握時下年輕人的想法。尖端出版介紹,他的作品有幾個特點,文筆表現手法猶如優美的「歌詞」, 讓時下沒有耐性的年輕人更容易有共鳴。

另外,無論是偏奇幻或是懸疑的故事,他都緊扣著「成長」這個主題,在某個時期,遇上了某個人,最終影響現在的自己⋯⋯透過這樣的故事,對於徬徨無助的年輕人,或是已經經歷過這段時期的成年人,都非常有感。

住野夜也利用獨特的劇情設計,讓人不覺得老套,能一路吸引人看到結尾。像是書名很驚悚的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是青春純愛故事;還有帶點奇幻色彩、同學會在半夜成為怪物的《闇夜的怪物》。

▲▼繼淚崩神作之後,住野夜新書《青澀的傷痛與脆弱》被讀者公認「疼痛共鳴度100%!」(左圖/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電影海報;右圖/尖端出版提供)

▲《青澀的傷痛與脆弱》中文版也會推出台灣限定、各家網路書店獨家封面書衣。(圖/尖端出版提供)

而新作《青澀的傷痛與脆弱》,談到許多人的共鳴「不想成為討人厭的大人」,然而當人們一邊說著那樣的話,一邊苦惱自己成為「噁心的大人」時,住野透過故事讓大家體會到,站在不同立場的人所衍生出的各種情緒,提醒讀者原來看待事物還有截然不同的另一種方式。

《青澀的傷痛與脆弱》來台後,也會推出台灣限定、各家網路書店獨家書衣、明信片等,中文版將於8月5日由尖端出版發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