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代會獨缺郭台銘 國民黨憂韓國瑜撐不過八、九月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徐政璿攝)

▲韓國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徐政璿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,黨內高層齊聚,但初選挫敗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未出席,成為藍營分裂隱憂,黨內擔心韓國瑜無法在8、9月整合國民黨。

國民黨28日舉行第20屆第3次全代會,地點選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。全代會主軸仍維持「革新團結、重返執政」,訴求結合所有認同和支持國民黨的力量,全力重返執政、撥亂反正。全代會除了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,也通過黨章修正案,刪除「總統為當然黨主席」條款,確保吳敦義掌握不分區立委提名權。

歷任前主席包括連戰、馬英九、吳伯雄、朱立倫、洪秀柱都與會,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15位黨籍地方首長與19位黨籍地方縣市議長出席。不過,初選後就出國沉澱心情的郭台銘未出席,成為藍營分裂隱憂。

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全代會會前受訪時表示,國民黨這次一定要團結才能勝選,既然參加黨內總統初選,講話就要算話,輸了就要承認,輸了也要讓國民黨團結起來,「任何人現在還要在製造新聞,製造國民黨會分裂的假象,都是歷史罪人!」

周錫瑋向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喊話,既然請了郭台銘出來參選,就請把對方拉回國民黨,一起打贏選舉,至於副手的部分,目前沒有任何討論,但最重要的是團結地方基層,「把腐敗蔡英文拉下來」。馬英九抵達全代會現場,對於周錫瑋的喊話,沒有停下腳步多做回應,一路走入會場。

▲▼周錫瑋出席國民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周錫瑋出席國民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藍營擔心分裂的問題,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後受訪時表示,以目前態勢來說,不敢講完全沒障礙,也不敢說非常樂觀,但黨內整合很重要,要想辦法克服。

洪秀柱也提到,能理解郭台銘支持者心裡難過、想繼續支持郭台銘的心情,就讓時間去淡化,希望大家以同理心看待,畢竟共同目標是讓民進黨下台,因此,必須暫時放棄個人成見、支持對象,一同支持國民黨提名候選人,這樣才有贏的希望。

吳敦義受訪時再次向郭台銘喊話,盼郭台銘念及國民黨不希望分裂的立場,「國民黨只要分裂就會有利於蔡英文」,國民黨唯有團結才能重返執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