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質疑韓國瑜:失業17年存款暴增到4559萬...還有豪華農舍?

▲▼韓國瑜出席國民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出席國民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在全代會致詞批評民進黨。民進黨發言人李問29日表示,他自稱失業17年的庶民,但財產存款為何能暴增到4559萬元,且擁有豪華農舍,似乎才是「貪污、腐敗、愛權力」最佳的寫照。

李問表示,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,不到一年的時間,像是愛河污染再現、爆發登革熱疫情、逢大雨必淹水,以及道路坑洞等市政問題,這些因廢弛市政釀成的災害,他都沒有要解決。

李問認為,國民黨已正式提名韓國瑜為總統候選人,這代表韓國瑜正式背棄高雄市民,把高雄當作政治跳板,「這不是愛權力,那什麼是愛權力呢?」

李問表示,韓國瑜是不是該向全國人民說清楚、講明白,夫人的豪華農舍問題,為何雲林縣政府的處理,至今無法向人民清楚交代,「請問韓市長,這不是特權,那什麼是特權?」另外,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顯示,韓國瑜存款高達4559萬元、股票基金破千萬元,請問自稱失業17年的「庶民」,能否能交代清楚,失業17年的生財之道,「難道這不是特權、不是腐敗嗎?」

對於存款暴增一事,韓國瑜過去曾回應指出,大部分財產是選票補助款約2600萬餘元,其餘則是太太李佳芬的財產,今年另已陸續捐款予多家社會福利機構,截至6月捐款總額約110萬元。另外,有關李佳芬名下、位在雲林古坑鄉的農舍主建物被質疑有違建,包括雲林縣政府農業處、建設處、地政處、古坑鄉公所等單位日前實地會勘,農業處確定該處農地未農用,要求一個月內改善,主建物有無違建已進行違章查報程序。韓國瑜當時回應表示,法律之前人人平等、沒任何特權,剩下的問題,會尊重雲林縣政府決定。

▼民進黨發言人李問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▼羅文嘉、李問、林飛帆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