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科聖地闖喪禮掃射! 奈及利亞村民追捕「反魂斷槍口下」至少65死

▲▼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(Muhammadu Buhari)。(圖/路透)

▲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(Muhammadu Buhari)表示,已派遣空、陸軍追捕博科聖地武裝分子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奈及利亞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(Boko Haram)武裝分子,週日(28日)襲擊東北部一座正在舉行喪禮的村莊,先殺害至少20名村民,之後槍手又攻擊試圖追趕的村民,造成至少40人死亡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恐怖分子28日襲擊波諾州(Borno)首府邁杜古利(Maiduguri)附近一座村莊,隨即逃之夭夭。警方到場後發現地上遺體遍布,清點出的死亡人數高達65人。

當地政府官員布拉瑪(Muhammed Bulama)表示,現場共65人死亡、10人受傷。他進一步指出,當中的20人是在葬禮集會上就被槍手殺害的,另外數十人則是因為試圖追捕槍手反而慘死槍口下。當地反博科聖地領袖穆斯塔法(Bunu Bukar Mustapha)更準確地告訴《法新社》,最初死亡人數為23人,之後因追趕槍手喪命者則是42人。

對此,總統布哈里(Muhammadu Buhari )於當天出聲譴責,並指示空、陸軍分別執行空中巡邏和地面行動,追捕殺人兇手。過去十年來,博科聖地多次進犯奈及利亞東北部區域,殺害的人數將近2萬7000人,造成超過200萬人流離失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