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報民調:韓國瑜對決蔡英文32%打成平手 柯文哲參戰「韓領先」

▲▼韓國瑜出席國民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的民調由一個月前的43%下降至32%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藍綠陣營確定由高雄市長韓國瑜「對戰」力拚連任的總統蔡英文,而在媒體公布的最新民調中,蔡、韓兩人的支持度由原先的38%、43%雙雙下降至32%,打成平手。

《聯合報》29日公布一份最新民調,相較於一個月前的調查,韓國瑜的支持度由原先的43%下滑11%,來到32%,蔡英文則由38%下滑6%,同樣來到32%,另外,選擇未決定的民眾由8%飆升至20%,選擇兩者都不支持的則由11%上升至16%;雖然藍綠相比蔡韓打成平手,但如果加入柯文哲,選票分散之後,韓有望以29%的支持度勝過柯的25%、蔡的22%,暫時領先兩人。

▼蔡英文在最新的民調中與韓國瑜打成平手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▼蔡英文出席出席「黑客松頒獎典禮」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蔡、韓的民調支持度下滑,主要是因為選擇繼續觀望的選民變多了。韓國瑜28日獲得國民黨全代會提名成為2020總統參選人,隨即搭機趕往台東,到前台東縣長吳俊立已故父親吳丁伏的靈前上香祭拜,接著又趕往台東市區杭州路「辰如早餐店」與數百位韓粉見面。

當時,韓國瑜被媒體問到對2020年總統大選有沒有信心,他表示,民進黨蔡英文執政這3年以來,讓台灣民主政治最少倒退30年以上,蔡為了選舉將國家資源用的「淋漓盡致」,甚至準備用國家資源來打選戰,這些大家都看得很清楚,「2020總統大選,對國民黨的候選人韓國瑜來說,是一場資源不對稱、武器不對稱的一場選戰,但我們有的就是民心。」

「蔡英文手上有的是洋槍洋砲,我只有一把小水果刀。」韓國瑜提到,他相信民進黨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民心思變,這就是自己最有信心的地方。至於談到柯文哲是否參選一事,韓國瑜說,「我相信柯P市長也有他強烈的意志,2020年讓我們大家全力以赴。」

▼柯文哲仍未明確表態是否參選2020大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柯文哲時事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