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全代會演說聚焦兩岸、經濟 呼應「台灣安全、人民有錢」

▲▼韓國瑜爬樹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全代會28日登場,這次的主軸為「革新團結、重返執政」,將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第15屆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。據了解,韓國瑜也將發表演說,經過與國政顧問團討論後,內容訴求兩岸和經濟,呼應他長期以來主張「國家安全、人民有錢」的口號。

在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中,已邀請在政大東亞所的碩士論文指導老師蘇起指導兩岸、外交政策,目前顧問團成員大概有30位,仍在擴編當中。韓國瑜今年4月訪美行前,也特地邀請蘇起等30多位學者,閉門請益。

至於韓國瑜的競選團隊,立委許淑華和立委參選人孫大千等人2018大選時就在韓團隊幫忙,未來將成為重要成員,部分台北市議員也也可能接手發言人角色,競選團隊也一定會與市府團隊分開,競選辦公室也會設在高雄。

全代會全程約6個鐘頭,活動前15分鐘為開會典禮及黨主席吳敦義致詞,會議分三個階段,第一次會議由吳敦義主持,報告全代會相關事項、通過國民黨第十五任總統提名人、韓國瑜致詞15分鐘分鐘,以及一個小時的提名立委造勢。

第二次會議由副主席曾永權主持,通過中評委員(含中評委主席團主席)聘任及追認案、追認考紀會主委及委員案、通過107年度決算書表及因應《政黨法》相關財產處分案,隨後討論黨章修正案及現階段任務案(總統、立委輔選)。

第三次會議由副主席郝龍斌主持,曾永權10分鐘的黨務報告後,由黨團總召曾銘宗做立院黨團工作報告,隨後進行30分鐘討論決議文;最後留有25分鐘處理臨時動議。

當天將處理已具共識的「刪除總統兼任黨魁條款」,並討論新增由黨主席指定5席縣市長為中常委的方案,同時也會提案建議將兩年改選一次的中常委選舉延至2020總統大選結束後。

黨中央為展現團結,國民黨也向其他參加初選者發出邀請,周錫瑋、張亞中都將出席,獨缺目前還在國外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以及5位前主席吳伯雄、連戰、馬英九、洪秀柱、朱立倫確定都會到場。

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▼國民黨總統初選記者會_韓國瑜、吳敦義。(圖/攝影中心攝)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韓國瑜全代會演說聚焦兩岸、經濟 呼應「台灣安全、人民有錢」
► 
韓國瑜選總統8/3直搗桃園 9大宮廟參香行程一次看
► 
不出席挺韓餐會!韓國瑜27日北上 號召北漂青年返鄉工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