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總統任內遭指國安4度走私菸 馬英九:我們對這個事情也是一無所知

▲▼馬英九、吳敦義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藉總統蔡英文出訪勤務走私10009條條香菸,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調查中。不過,根據華航電腦資料,前統馬英九執政時期也有同樣走私菸狀況,只不過數量較少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相關人士爆料近5年的統計資料,馬英九2014年1月的「聖宏專案」團購288條免稅菸品,2014年7月「聖誼專案」團購1790條,2015年7月「久揚專案」團購2973條,2016年3月團購3677條,逐年呈倍數長。

而到了蔡英文任內,2016年6月首次出訪的「英翔專案」訂購342條菸,2017年10月「太平洋友邦之旅」訂購2420條菸,才隔一年就多了2078條菸品。隔年,2018年4月的「同心永固之旅」訂購2474條菸,同年8月「同慶之旅」訂購4492條菸,2019年3月「海洋民主之旅」訂購6856條菸,到了這次的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免稅菸品的訂購量達到最高峰9800條。

對此,馬英九27日首次公開露面回應,「我希望盡速查出真相,當時我們對這個事情也是一無所知,所以很希望司法機關依法就法查出真相」。

針對總統府昨稱此次事件只是「超買」而非「走私」,遭外界質疑在模糊焦點,馬英九說,這應該由檢調機關,最後由法律來認定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總統任內遭指國安4度走私菸 馬英九:我們對這個事情也是一無所知
► 
一人下訂3千條私菸!「最大咖買主」曝光…就是不抽菸的吳宗憲
► 
總統府定調私菸是「超買」 柯文哲酸:以後貪汙叫為民服務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