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家門口「自劃3車格」!遭鄰居停整個月 他一秒爆氣塗掉整格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彰化一名蕭姓男子為了方便停車,在自家門口、道路邊線外自劃3停車格,但他不滿鄰居長期占用,直接塗掉車格,讓鄰居隔天領車當場傻眼,氣得投訴媒體。警方及公所人員到場會勘後,最終決議私劃的3個停車格通通塗銷、改劃紅線,大家都沒得停。

這起事件發生在彰化社頭善德巷口。鄰居陳小姐投訴,這位前鄉代私劃停車格7年,把國家當自己家,「基本上就是只要有人去停,他就會立刻通知講說『這個車格是我的』,然後我就跟他講說,你去叫警察來沒關係啊!」

▲▼家門口「自劃3車格」!遭鄰居停整個月 他一秒爆氣塗掉整格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蕭姓地主塗掉原先在家門口自劃的停車格。(圖/東森新聞)

地主蕭先生說,這是他的私有地,也有繳地價稅,當初因為蓋房子縮減3米當通行空間,變成既有道路,所以好心在道路邊線外劃格子,給大家方便停車,怎料鄰居2輛車長期霸占自家門口不走,最長近整個月,害得他自己也沒法停,才塗銷車格,甚至氣得申請鑑界。

▲▼家門口「自劃3車格」!遭鄰居停整個月 他一秒爆氣塗掉整格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蕭姓地主說,原先劃格是為了給大家方便、整齊地停車,沒想過會被霸佔。(圖/東森新聞)

公所建設科長黃永乙表示,如果在公有或既成道路亂劃停車格,最高可罰款2400元,「這些停車格我們還是把它畫掉,前後的話轉彎處我們就會要求他畫紅線,禁止轉彎處停車。」

警方、公所人員接獲檢舉上門會勘,最終決議私劃的3個停車格通通塗銷,靠近轉彎處則劃紅線禁止停車,以後大家都不能停。警方也強調,私有地自劃車格不是不行,但若畫在既有道路、影響通行,可能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開罰。

▲▼家門口「自劃3車格」!遭鄰居停整個月 他一秒爆氣塗掉整格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停車格位置可能影響既成道路通行,公所最終決議通通塗銷,靠近轉彎處則劃紅線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