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案總統「三震」! 徐永明發言:還要做3件事才能止血

▲▼徐永明、私菸案、止血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翻攝自徐永明臉書、攝影中心攝)

▲徐永明說,蔡英文還要做到3件事,私菸案才能止血。(合成圖/翻攝自徐永明臉書、攝影中心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國安局「吳宗憲」私菸風波持續延燒,許多官員請辭、調職,總統蔡英文也表示「震驚、震撼及震怒」。不過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24日表示,總統除了「三震」以外,還需要做到3件事情,這件案子才能徹底止血。

徐永明表示,蔡政府掌權至今已3年多,但對共犯結構腐敗的程度認識不足,若不能趁此機會打掉重練、不分親疏全面整頓,化私菸危機為改革轉機,繼續放任國安高層、華航高官安坐其位,民心將失則政權垮!

徐永明指出,蔡英文以「震撼、震怒、震驚」展現出整頓國安團隊的決心。但是,徐永明說,這樣還不夠,新任國安局長還要做到追查背後黑手、拆解共犯結構、立院開議專案報告這3件事,才能讓私菸案止血、挽回民心。

▼徐永明指出,新任國安局長應該追查背後兇手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▼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徐永明說到,事發至今,華航高層滿口謊言、國安會秘書長持續神隱,如果以從前「官官相護」的方式處理,那「吳宗憲」只會成為代罪羔羊,背後的高層恐會安然脫身,如此一來,國安系統長久以來的共犯結構,換了新局長仍是牢不可破。

徐永明強調,距離立法院開議,還有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,希望這段時間內,司法、行政調查能夠雙管齊下,開議後到立院進行專案報告、說清楚,給社會完整的交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