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這些高校生你一眼就懂! 5支超有感MV喚起高中回憶

▲▼   國立興大附中第十六屆畢業歌《I`ll be your light》官方正式版MV 。(圖/興大附中提供)

▲興大附中第十六屆畢業歌《I`ll be your light》。(圖/興大附中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「ETtoday x Xperia1 2019高校畢業歌」今年吸引了105所學校畢業生參與,經過第一階段篩選已有30所學校脫穎而出。第二階段的「畢業歌人氣MV票選」投票至7月30日,每人每天可投5票,目前戰況激烈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精選出5所學校的MV彩蛋,讓觀眾來看看現在的高中生多有活力。(點我下載,ETtoday新聞雲App

興大附中這次是以「I'll be your light」為畢業歌主題,MV場景一開場的對白就喚起許多校友的回憶,因為以前的興大附中叫做國立大里高中,改名之後造成很多混淆,因此MV一開始就以這樣的對話破題,引起很多校友共鳴。其中,又有另一小段場景出現了男生宿舍的經典裝扮,穿著四角褲、手拿盥洗用具準備去洗澡,興大附中學生搞笑表示,在男生宿舍裡「沒有人不是這樣穿的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僑泰高中畢業歌《那年》。(圖/僑泰高中提供)

▲僑泰高中畢業歌《那年》。(圖/僑泰高中提供)

僑泰高中的畢業歌曲則是為名「那年」,他們敘述著,高中這三年,能夠遇見身邊的每一個你我他,一起編織的色彩回憶、每個絢爛奪目的畫面,是屬於畢業生最珍貴的禮物。不管未來會怎樣,別忘了那年的約定,這份禮物永遠是飛向夢想綻放那端的最大力量。MV中也出現僑泰高中最經典的放煙火橋段,令不少校友直呼「這是在僑泰最炫爛的回憶」。(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,一起為學生加油

▲2019高校畢業歌MV第二階段票選活動宣傳圖。(圖/官方提供)

▲2019高校畢業歌MV第二階段票選活動。(圖/官方提供)

高雄女中畢業歌以「走吧」為題,由學生激昂活力的歌聲,帶領觀眾進入歌曲中,MV主角更演出撕下標籤、突破框架,勇敢走人生路的過程。MV一開始就出現雄女生最熟悉的地方-雄女校門,另外也出現雄女圖書館旁的旋轉樓梯,這不僅是雄女學生暫時逃離討厭的課本、放鬆聊天的好去處,更是現在許多網美會特別前往拍照的熱門景點。最後也出現了另雄女又愛又恨的操場,因為這個地方總是弄髒雄女們白淨淨的小白鞋。

建國中學畢業歌以「漠章」為題, MV中出現了不少校園中的經典場景,其中的一面許多建中生都翻過的圍牆,建中生表示,熟悉的側門圍牆象徵著面對升學的桎梏,翻過牆則意味著三年裡暫且拋開現實、奔向自由的灑脫。不只圍牆,MV裡出現的社辦、教官室、小綠綠,也激起許多建中生回憶沙海裡的陣陣漣漪。另外,MV中也出現建中一棟120年歷史的紅樓,巴洛克式的設計、屹立的雙衛樓使其散發著沈著的典雅,建中生每日穿梭其中,修養其博雅氣質,期許今日以建中為榮的自己,在未來亦能讓建中以你為榮。(投下你的一票,選出你最愛的畢業歌MV
 

 

▲▼   2019高中原創畢業歌合輯  。(圖/翻攝MV/)

▲建國中學畢業歌》漠章 。(圖/翻攝MV)

另外,北一女中這次則是以「走!」為畢業歌主題,MV片段中,畢業生將北一的共同回憶,「各種班級競賽、社團、手搖飲料」等作運用,一鏡到底的小巧思,一一串起。而有一幕為少女們在趕捷運的場景,不論是追公車還是捷運,都是北一人特別的回憶,此外,在捷運上舞動、在小熱搶最後一瓶飲料、在台北車站跳課間操等等場景,也是為MV帶來趣味的畫面。許多身為北一女中一員的夥伴們一眼就看懂得場景,這次都融入MV中,畢業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注意MV中的各種轉場,每一個都是團隊的巧思。

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,投票去

加入活動頁,消息不漏接

▲投票ICON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