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安特勤私菸案 北檢秘密約談華航關鍵人物

▲▼吳宗憲等9名國安局涉案軍官,被發現利用職務之便,購買並挾帶9800條免稅香菸要闖關。(圖/記者劉昌送攝)

▲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因私菸案已經被收押禁見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,23日向法院聲請羈押涉嫌貪污等罪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、張恒嘉獲准後,檢方內部專案會議分析,發現華航有1關鍵人物,應對國安人員多年趁總統出訪機夾帶私菸一事最為熟悉,24日傍晚指揮調查局將這名關鍵人物約談到案。

北檢在22日晚間接到國安局嫌夾帶9800條私菸案後,隨即漏夜偵訊10名涉案的國安局人員。據悉,涉案人員供稱,至少從2011年起,就開始在隨總統出訪前,有專人負責接收國安局相關科處訂購所須免稅菸,等出訪團回國後,再派車前往指定地點載運,一同「返抵國門」。

▲▼吳宗憲等9名國安局涉案軍官,被發現利用職務之便,購買並挾帶9800條免稅香菸要闖關。(圖/記者劉昌送攝)

▲張恒嘉也被收押禁見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送攝)

後來除了菸品外,也可同時購買其他相關免稅貨物,知情人士也似乎開始「呷好道相報」,開始有外部單位或人士參與,才會使得訂購數量越來越多,演變成這次一口氣9800條香菸的空前盛況。

而北檢從22日漏夜偵訊到23日,將吳宗憲、張恒嘉聲押獲准,另外諭令8名涉嫌開貨車運菸的司機、押車人員也分別以25萬至50萬元交保候傳後,持續分析調查局的階段性蒐證報告,懷疑吳、張等人只是蒐集統計團購訂單數量,實際協助聯繫訂貨的另有其人,經檢察長邢泰釗親自主持專案會議討論後,決定在24日晚間,約談華航1名關鍵人物到案說明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親赴華航見謝董!王國材「限時5點前」要私菸真相:把它找出來

影/國安局私菸醜聞「團爸」名單出爐 檢調將傳喚「各單位」貨主

影/國安局吳宗憲「已走私8年」!2少校「全程認罪」 供詞設斷點自扛刑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