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國務院發表「新疆問題」白皮書 環時酸美:大失所望

▲▼新疆民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疆民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針對大陸國務院新聞辦21日發表《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》白皮書,《環球時報》當天社評指出,該白皮書「讓人們看清了新疆作為一個多民族地區發展的豐富脈絡」,美國和西方一些人以為,幫著恐怖分子打維吾爾族和穆斯林旗號,就能把新疆徹底搞亂,令中國政府束手無策,「然而事態的發展令他們大失所望。」

社評指出,這些年美國和西方一些人,對中國新疆治理的攻擊是系統性的,還進一步引申「中國要消滅維吾爾文化」,而中國的新疆治理重建了和平與安寧,「新疆局勢正在一天天好起來,極端主義的囂張氣焰受到沉重打擊,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。」

▲▼新疆烏魯木齊。(圖/CFP)

▲新疆烏魯木齊。(圖/CFP)

社評直言,美國和西方是整個伊斯蘭世界不公平感的真正來源,「一些人極力炒作新疆問題,他們的惡毒用意之一大概就是以此轉移、沖淡美西方同伊斯蘭世界的矛盾,用他們的假文明掩蓋他們對全球穆斯林的真野蠻。」

《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》白皮書,內容指出,敵對勢力為了達到分裂、肢解中國的目的,蓄意歪曲歷史、混淆是非,鼓譟新疆獨立,企圖割裂中華文化,「新疆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從來都不是什麼『東突厥斯坦』。」白皮書還提到,新疆經濟持續發展,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團結在一起,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。

►►大陸發表新疆白皮書:敵對勢力鼓譟疆獨、肢解中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