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前元首「三重塔拉克」休掉名模妻! 執行最嚴厲離婚儀式不得復婚

實習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前最高元首、蘇丹穆罕默德五世(Muhammad V)的律師20日證實,穆罕默德五世和俄羅斯名模沃沃迪娜(Oksana Voevodina)已離婚,短命婚姻只維持1年就宣告破裂。沃沃迪娜上個月初才在IG貼出兒子小腳丫的照片,甜蜜寫下「這份愛很特別,給了我前所未有的感動,現在是我們『三人』了」,怎料才剛高調放閃完,又迅速傳出兩人已在6月22日完成離婚手續。

據《新海峽時報》報導,50歲的穆罕默德五世和27歲前模特兒沃沃迪娜2018年6月7日結婚,卻在2019年6月22日火速到新加坡伊斯蘭法庭提交離婚文件,7月1日完成手續,宣告婚姻正式結束。令外界訝異的是,他們的兒子今年5月21日才剛出生,當時沃沃迪娜還在IG感性貼文,字裡行間可看出對丈夫與兒子的寵愛,也於7月10日生日當天PO文,期待兒子長大後能「成為吉蘭丹州皇儲和馬來西亞蘇丹」。

穆罕默德五世的律師Koh Tien Hua透露,雙方已完成了穆斯林法律中的「三重塔拉克」離婚機制,這被視為伊斯蘭教中最嚴厲的離婚形式,這對夫婦將不得再度復婚,除非沃沃迪娜未來和其他男性結婚又離婚,或是再婚丈夫過世,她才有可能再回到穆罕默德五世身邊。

此外,吉蘭丹王室16日還強調,「在獲得王室冊封前,任何人不得自稱為吉蘭丹蘇丹配偶」,意思就是沃沃迪娜並沒有任何王室名分,兩人剛出生的兒子也沒有王室繼承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