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炸高雄!許智傑通報鳳山8路段淹水 水利署調抽水機出發支援

▲▼0719鳳山行政中心前淹水嚴重,多輛機車熄火,警察也拉起封鎖線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鳳山行政中心前淹水嚴重,多輛機車熄火,警察也拉起封鎖線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受到低壓帶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的影響,高屏地區19日下午2點下起大來雨,不少路段出現淹水情形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臉書公布鳳山地區淹水路段共有8處,趕緊請求中央支援抽水機,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已調度抽水機支援鳳山抽水任務。

許智傑表示,龍山寺排水道的排水量低於70mm遇雨就淹,因此上周就特別邀集市府單位會勘,但是,還是來不及處理,就面臨突如其來的雨勢。

▲▼許智傑會勘排水道。(圖/翻攝許智傑臉書)

▲許智傑曾會勘排水道。(圖/翻攝許智傑臉書)

有許多民眾像許智傑通報積水路段,光是鳳山地區就有八處,包含:文化路周邊、鳳山行政中心前的光復路、王生明路、鳳松路周邊、五甲路、鳳仁路、建軍路、中山西路。

許智傑提醒民眾,行經這些路段時要特別注意安全,也聯繫市府單位儘快處理!中央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支援鳳山地區抽水機,希望能趕快解決淹水問題。

突如其來的大雨造成淹水災情,水利署六河局於16時20分主動聯繫高雄市政府可隨時支援,市府以自有抽水機因應,因持續降雨,水利署持續發佈淹水警報,第六河川局調度抽水機支援鳳山抽水任務。

南部下午2點多開始下起大雷雨,雨勢大到像是用灌的,持續下了近2個小時,狂炸南台灣,導致不少地區紛紛淹水,包含鳳山大寮、屏東東港等地,水淹至少快一個輪胎高,讓許多用路人只能牽車步行,或是繞道而行。

▲▼鳳山府前路淹水,機車慘遭滅頂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鳳山府前路淹水,機車慘遭滅頂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不少民眾紛紛將所在地區災況PO上臉書提醒民眾注意安全,包含鳳山、仁武、楠梓等地都有災情傳出,水淹高度最高甚至達一個成人的腰部,讓民眾叫苦連天。

此外,在大寮、林園、彌陀、楠梓等地1小時累積雨量大於40毫米,下午3點到4點,甚至有部分行政區的時雨量是破百,包含鳳山地區,時雨量更是高達171.5毫米,造成積水已到腳踝高,不少機車拋錨,騎士只能冒險牽車,另外,高雄鳥松國中附近,也因大雨淹水,滾滾黃沙遍地而流,導致附近民眾回不了家,處境相當艱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