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壓串聯丹娜絲颱風尾! 「一長條雲雨帶」直逼南台灣

▲▼輕颱丹娜絲往日韓方向前進,西南季風帶入水氣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天氣職人-吳聖宇」)

▲輕颱丹娜絲往日韓方向前進,西南季風帶入水氣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天氣職人-吳聖宇」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受到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,中央氣象局今(19)日針對全台19縣市發出大雨、豪雨特報。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,低壓91W趨向台灣南部陸地後逐漸減弱,原本被它牽制住的西南季風水氣跟著北上,看起來又逐漸回歸到丹娜絲颱風的尾巴裡,串成一條長長的雲雨帶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解釋,季風低壓所帶來的西南風有旺盛水氣,移進南台灣陸地,又碰上中午過後熱對流,以及地形舉升等因素,因此雨勢才會比較大,目前最大時雨量落在高雄大寮約121毫米,今晚至周六仍受低壓帶影響,中南部與東南部有持續性陣雨跟雷雨發生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聖宇還說,隨著西南風增強,中南部的降雨也陸續開始發生,今天風力增大,山區的雨勢應該會比平地來得大,累積雨量可達豪雨等級,尤其是嘉義以南山區。

吳聖宇說,明天西南風會隨著丹娜絲繼續北上遠離而趨於減小,雨勢可望跟著縮減,較大的降雨區也可能慢慢往平地調整。周日太平洋高壓邊緣來到台灣附近,仍是西南風到偏南風環境,但要注意的轉變成午後熱對流的短時強降雨為主。

吳聖宇表示,至於北部、東半部這幾天的降雨都是午後熱對流,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,不過比起中南部來說相對較小。提醒中南部民眾,今明兩天留意西南季風水氣可能帶來的較大雨勢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