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風持續增強!高屏、台東防超大豪雨 一張圖看雨怎麼下

▲▼一張圖看今明兩天雨怎麼下。(圖/臉書粉專天氣風險)

▲一張圖看今明兩天雨怎麼下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天氣風險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受到熱帶低壓帶北抬及西南風影響,高雄、屏東等中南部及台東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,雖然晚間午後熱對流就會減弱,但西南風增強並與地形交會作用,今(19)日晚間至周六清晨將持續影響,要等到周日才會回到穩定的天氣型態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隨著熱帶低壓北上,帶動西南風增強,南海的水氣陸續移入,下午開始各地天氣更加不穩定,南部、台東地區容易雷陣雨,並可能出現瞬間強降雨;北部、中部、宜花午後對流發展,也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西南風增加,南海地區潮濕不穩水氣持續影響,西南風有利對流發展,台灣各地近山區有熱對流發展,移入陸地會帶來短時強降雨,中南部及東南部要特別留意,下午還會越來越明顯,並跟地形有交會作用。

▲▼水氣整片移入南台灣,下午嚴防豪大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西南風將整片水氣帶入南台灣,下午嚴防豪大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謝佩芸說,晚間午後熱對流逐漸減弱,不過今日晚間至明日清晨將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,必須等到周日才會回到穩定的天氣型態,今日適逢大潮,雲林以南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謝佩芸說,今天目前從對流雲系,屏東崁頂時雨量約136毫米,中部、北部下午時雨量也會比較大,南投國姓時雨量也超過100毫米達豪雨等級,高屏地區的平地跟山區,還有南部跟進山區都要特別留意,未來雨量預估可達300至500毫米之間。 

臉書粉專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也提醒,熱帶擾動91W已經在今天清晨通過恆春半島,正逐漸消散,本身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要注意的是後面引進的「西南風」,午後台南、高雄、屏東開始有明顯雨勢,尤其山區要特別留意。

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還說,周六清晨開始,雨區擴大至雲林彰化以南,沿海因氣壓低、適逢大潮,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,要等到周六晚間西南風逐漸減弱,南部雨勢趨緩,其他各地山區在今、明兩天都有午後雷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