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將台籍詐欺嫌「送中」 外交部感謝捷克政府勇氣

▲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8名遭中國大陸通緝的台籍電信詐欺嫌犯,日前遭捷克高等法院裁決遣送到中國大陸,不過,捷克政府16日宣布,將給予台籍犯罪嫌疑人「輔助性保護」,等同回絕中國大陸的引渡要求,同時也反駁捷克法院先前的裁定。對此,外交部16日表示感謝捷克政府,也肯定對方發揮道德勇氣。

針對8名台籍電信詐欺嫌犯遭中國大陸通緝一事,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日前說明,本案外交部及駐捷克代表處自案發後即掌握相關情況,據駐處瞭解,捷克警方前於2018年1月12日於布拉格市郊逮捕涉及跨國電信詐騙的我國籍人士8名,該等國人是因中國大陸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發布紅色通報而遭逮捕。我駐處於獲悉本案後,即派員前往探視,瞭解在押國人情況、確認我國籍人別,並提供律師名單等相關協助,以維護國人應有權益。

陸方要求捷克將台籍嫌犯送交中國大陸,不過,16日捷克政府卻宣布給予8名台籍犯罪嫌疑人「輔助性保護」,反駁捷克法院先前的裁定,也等同是回絕中國大陸的引渡要求,辯護律師表示,捷克政府相信他們在中國大陸將受到非人道待遇,因此做出這樣的決定。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6日於例行記者會時表示,外交部對於國人於海外涉及犯罪行為,會全力確保國人權益,對於捷克政府發揮道德勇氣,採取相關輔助措施,確保我國國人權益,拒絕中國大陸要求,外交部表示肯定感謝。外交部一一向主張若國人在國外有不法行為應該引渡回國內,並接受我國國內必要之法律程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