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「主動」釋放軍演訊息 國防部:無助區域和平穩定

▲▼解放軍駐港部隊軍演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▲解放軍部隊軍演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價值約22.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,使中共外交部12日揚言要對出口武器到台灣的美企進行制裁;不料事隔2日,中共國防部即發布位在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的消息,加上目前總統蔡英文正在進行為期12天的出訪,引發外界質疑有向台灣、美國警告意味。對此,國防部16日表示,中共利用釋放「軍演」訊息,企圖對我民心士氣造成影響,無助於區域和平穩定。

中共國防部14日主動發布公告,「解放軍於近日位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,此次演習是根據今年全軍年度計劃作出的例行性安排。」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甚至分析,此事是由國防部親自對外通報,顯然是大事情,很可能5大軍種全都出動。

對此,國防部16日表示,此為共軍部隊例行性、計畫性的訓練項目,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,能夠充分掌握台海周邊軍事活動。

國防部指出,中共利用釋放「軍演」訊息,企圖對我民心士氣造成影響,無助於區域和平穩定國軍戮力戰訓本務、精實戰力,絕對有能力、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,守護家園,並忠實扮演區域和平維護者的角色,籲請國人放心。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6日也表示,戰機事涉軍方需求以及軍方專業考量,外交部無法做評論,此部分向來是由國防部來說明。李憲章也說,軍售部分外交部一向尊重美方的程序與作業流程,且中共也強調此次演習為例行性軍演,呼籲國人不要因為時間點上的巧合做過度揣測。

李憲章說,總統出訪是外交部例行性的重點工作,針對強化與友邦高層的交誼與友誼非常重要,總統到第一線視察我國外館,了解我方與友邦雙邊合作落實的情況,不僅非常必要,也具有非常積極的意義,往後每年也都會持續推動高層出訪的規劃,不會因為外界因素或困擾停止規劃,將會根據工作上的需要來做規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