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過境紐約遭抗議 外交部感謝美方維安協助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4個友邦,期間去程過境美國紐約,不過,卻幾度遭到親陸團體抗議,發生推擠衝突,造成1人送醫、1人被逮補。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6日表示,對發生這樣不幸的插曲表示遺憾,但感謝美方提供維安協助。

李憲章16日於例行記者會表示,對於總統過境期間發生這樣不幸的插曲表示遺憾,總統過境期間美方秉持便利、舒適、安全和尊嚴4原則進行安排,也對於我國元首給予高度禮遇,對此外交部表示感謝。

針對陳抗部分,外交部說,尊重美方單位執法及維持秩序之必要性,沒有進一步評論,但要感謝美方提供高規格維安。

此外,針對蔡英文去程過境紐約,期間突破性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,以及回程將過境美國丹佛等,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說明,台美關係非常良好,跟美方有充分溝通。至於丹佛相關行程還在進行最後籌備,詳細細節將由隨團發言人說明,丹佛有許多農產、新興能源產業,希望能有進一步合作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