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採「有史以來最強硬手段」制裁中國 美財長:下周準備先電話談判

▲▼ 川普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梅努欽將與中方代表進行電話談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的僵持,在G20高峰會後首度出現轉機曙光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日前公開表示,本周將會再度與中國的談判團隊對話,若有不錯的進展將會擇期到北京讓雙方面對面溝通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梅努欽在白宮記者會上提到,中美雙方在貿易戰上慢慢出現共識,雙方本周會有高層電話會議,確定大致的共識方向後,他將會貿易代表前往北京。

此外,川普也在「美國製造」的活動上提到,習近平固然是一個很好的朋友,兩人也確實有交情,但在中美貿易戰上,美國正採取了有史以來最強硬的做法,這一切就事論事而論「中國長期以來在國際上不公平的貿易行為」,過去美國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但現在不允許再發生。

而中國在貿易戰的反抗,則是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,川普表示在詢問過農業部後,損失金額約160億美元,但美國關稅中收取的根本就超過160億美元,所以在農產品戰爭上沒有任何吃虧。

川普在中美貿易戰上,將國家利益與私人情誼分開,看在外界眼中有些天真,但他仍表示,中美間還是有良好的關係,我們也是彼此的朋友,只是現在為了彼此國家的利益,已經無法再像過去這般親近熱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