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伊朗氣瘋!英百億戰艦「霸氣駛入波斯灣」 撂狠話:開戰遲早的

▲英國百億戰艦將進入波斯灣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百億戰艦將進入波斯灣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伊朗近期在中東地區造成當地局勢升溫,不僅對往來直布羅陀海峽、阿曼灣等油輪不定時挾持外,甚至出現企圖攻擊的情況。日前伊朗對於英國船隻進行攔截,讓英國皇家海軍大為光火,派出耗資10億英鎊(約台幣380億)的戰艦駛入波斯灣待命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皇家海軍近日對於伊朗的小動作頻頻感到相當厭煩,日前劫持到伊朗的油輪「格雷斯1號」(Grace 1)後,提到希望可以得到伊朗的保證「停止一切行為」,那個油輪就可以得到釋放。英國外交國協事務大臣杭特(Jeremy Hunt)表示,目前英國最現代化的軍艦準備進入波斯灣,希望可以得到伊朗的保證,那的英伊雙方或許還有雙贏的局面。

這艘耗資10億英鎊的現代化戰艦「HMS Duncan」結束黑海的北約演習後,前往霍爾木茲海峽保護英國油輪,上面搭載的包括一架梅林直升機、英國皇家海軍突襲隊。

負責的軍事指揮官坎普(Colonel Richard Kemp)表示,英國戰艦進入波斯灣後,攻擊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,而「HMS Duncan」也是英國將長期進駐波斯灣的象徵。英國國防部則回應,「HMS Duncan」的部署將可以確保英國和其他合作夥伴的航道自由與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