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臉書tag「國家治理」 感嘆「當牛不怕沒田可犁」

國民黨初選公布,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,你支持誰?

國民黨初選公布,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,你支持誰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▲▼柯文哲在臉書發文tag國家治理。(圖/取自柯文哲臉書)

▲柯文哲在臉書發文tag國家治理。(圖/取自柯文哲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脫穎而出,代表國民黨成為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之後,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表態參選總統,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矚目的焦點。然而柯文哲在15日晚間的臉書發文,表面上是在談自己的市政成績,但是在文末hashtag「國家治理」卻相當令人玩味。

柯文哲臉書指出,常常告訴團隊,「要當牛,不要怕沒有田可以犁」,意思是如果想做事,會發現事情一堆根本做不完,所以與其每天擔心一些不確定的事情,不如做多少算多少,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再說。

柯文哲說,就像台北的教育局剛拿到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,成為全台灣唯一得獎的城市,一個獎背後,都是多年的努力。

柯文哲列舉市政成績,108年底,將完成全市236間學校的光纖網路,讓校園網路速度提升至10G, 109年,完成5737間智慧教室的建置,透過85吋觸控螢幕或投影機,增加學習效率,家長與老師也能更即時掌握學習成效,國小三年級以上的學生「一生一載具」,每位學生都有行動載具透過網路學習,達到「教育平權」的理念,佈建「台北酷課雲」提供8千多支線上教學影片,還有同步即時課程,透過直播進行實作課程教學,在線上跟老師一起學習,打破校園限制,達成跨校師資共享。

▲蔡英文、柯文哲、郭台銘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2020是否會成為「四腳督」局面成為各界關注的話題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柯文哲說,「我相信在9月開學後,不只孩子有感,家長也會感受到台北市智慧教育上的先進。然而,一個智慧化教育的政策,背後需要多少時間與努力,才能達成現在的規模。這不是喊喊口號,所有東西就會從天上掉下來。沒有制定穩健的計畫,再親自盯著完成,口號終究只是口號。我們需要嚴謹的國家治理,高效率的精實管理,而不是只有喊口號治國,這也是我們台北市政府每天努力的目標」。

柯文哲在文末的hashtag則標註了,#國家治理 #精實管理 #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#KPQuotations 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