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韓國瑜PK蔡英文 柯文哲嘆氣:現在要開始認真想很多事

國民黨初選公布,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,你支持誰?

國民黨初選公布,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,你支持誰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15日出爐,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,確定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。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,柯文哲15日受訪時表示,現在開始認真想很多事,至於與郭台銘合作,「不是你想跟人家合作,人家就要跟你合作」

▲▼曙光祭活動記者會,Gail,柯文哲市長,學姊黃瀞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談到自己參選的正當性,柯文哲說,「等我想好再跟你回答」。不過,他在被問到韓國瑜市長當到一半跑去選總統時也表示,韓國瑜要去說服台灣人民,「這是他的責任,民主政治還是票票等值,還是說服的過程」。

當被問到對於韓國瑜有沒有期望時,柯文哲也意有所指地說,「以前沒有很仔細想,現在開始認真想,認真想很多事情。」

至於自己是否會提早宣布選總統,柯文哲說,不會呀,就像要等病人送到急診處,確定傷勢之後再來開刀,「等國民黨宣布再講,他們會講他們的想法,大家聽一聽再決定下一步」。他強調,你要看那些當事人的反應,「從朱立倫、郭台銘還有王金平,等大家都講以後,我們再來看怎麼解決」。

柯文哲也比喻指出,當醫生有時候一看就知道這什麼病,但是要把病史看完,雖然一看知道是感冒,但還是要問一下發燒幾天,流鼻水多久,這也是當市長很大進步,就是說不要遽下結論,給每個人去說明看看,「小英說如果要繼續幹,台灣會怎樣,當然她已經做三年,你也有個印象,但是給每個人機會去陳述意見。」

對於郭柯配的可能性,柯文哲表示,「我就還不曉得」、「不是你想跟人家合作,人家就要跟你合作,為什麼要擔心幾天後發生的事情,等事情發生了再來煩惱」。

柯文哲說,比要嚴肅一點講,還是有台灣整體利益,人民最大福祉,整個台灣的長期發展,事情出現後要思考對台灣長期發展好不好,我們對未來還沒發生之前只是估計,作為理智的人類,還是可以做合理的估計,小英繼續做會怎樣,換韓國瑜會怎樣,要想的時候他們要提供資訊,然後思考合理不合理,再決定怎麼做,「從頭到尾,我都沒有在⋯不是用我們的本位去思考」、「我從來沒有想個人做什麼,都是在想台灣下一步要怎麼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