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守護千名孩童成長!「孩子的樹屋」創辦人陳爸辭世 錢小豪來台送行

▲▼台東孩子的樹屋創辦人陳爸辭世,港星錢小豪來台送行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▲陳俊朗4日因心肌梗塞不幸辭世,享年55歲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記者楊均典/台東報導

台東「孩子的樹屋」創辦人「陳爸」陳俊朗4日突因心臟病不幸辭世,享年55歲。今(14日)舉辦公祭儀式,副總統陳建仁、港星錢小豪也前來弔唁,送陳爸人生最後一程。

20年前,陳爸回到台東帶領孩子們親手蓋築書屋,多年來守護著偏鄉14個部落,守護、陪伴著上千名孩童一起成長,從來不曾放棄;「孩子的樹屋」除了協助解決課業上的問題,更是眾多孩童們放學後的第二個家。如今陳爸4日上午因心肌梗塞離世,消息傳出後各界也紛紛哀悼。

特地從香港來台替陳爸送行的錢小豪說,2個多月前來台拍攝紀錄片,因緣際會下與陳爸相識,他自己只照顧一個家庭,但陳爸在台東成立的書屋,卻幫助了2000多名孩童,溫暖的人性光輝讓他相當欽佩。

錢小豪坦言,雖與陳爸相識不久,但接到他離世的消息還是感到相當難過,為此特地趕來台灣與陳爸道別,未來也會盡力完成陳爸的遺願,對公益慈善盡一份心力。

▼錢小豪接獲陳爸離世消息後,特地來台送行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▲▼台東孩子的樹屋創辦人陳爸辭世,港星錢小豪來台送行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