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:50度太麻里38.5度 花東亮橙色燈號台北板橋等測站入夏最高溫

▲▼ 熱流,炎熱,夏天,大熱天,汽車,機車,行人,北門,忠孝西路,熱浪,柏油融化,夏日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花蓮富源中午12點高溫來到38度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,今(7日)白天台東縣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8度高溫的機率,花蓮縣縱谷,台北市、新北市及基隆市則為黃色燈號,請民眾多注意氣溫的變化,適時做好防曬,而台東太麻里中午12點50分來到38.5度。

【14:00更新】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更新高溫警訊資料,中午前後,花蓮、台東為橙色燈號,有38度極端高溫的可能,而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彰化縣、高雄市等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,而截至下午2點為止,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太麻里,12點50分來到38.5度,12點20分花蓮富源來到38.4度,台北12點48分來到37度,下午2點新北中和來到36.9度,新北板橋下午1點33分也來到36.8度。刷新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的測站有台北、板橋和新竹。

▲▼高溫警示燈號黃色燈號區域擴大,彰化、高雄和桃園都在警示範圍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)

▲高溫黃色燈號區域擴大,彰化、高雄和桃園都在警示範圍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)

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高溫燈號警訊,台東縣為橙色燈號,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和花蓮縣為黃色燈號,而花蓮富源中午12點,氣溫來到38度,台北市上午11點45分高溫來到36.7度,台東太麻里上午11點30分來到36.1度,台北松山中午12點來到了36度,新北板橋中午12點13分也來到36度,提醒民眾要做好防曬,避免戶外活動、勞動及運動,要多補充水份,慎防熱傷害。

▲▼撐傘,夏天,大太陽,防曬,大熱天,行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北地區白天多雲,中午氣溫來到37度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【橙色燈號】(38度以上)
東半部:台東縣、花蓮縣
【黃色燈號】(36度以上)
北部:基隆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北市
中部:彰化縣
南部:高雄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