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恆春失智婦迷途「滿臉驚慌」!議員召集全鎮里長指認 終於找到親人

▲屏東縣恆春警分局仁壽所警員黃群翔、林祈翰協助老嫗找到兒子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恆春警分局仁壽所警員黃群翔、林祈翰協助老嫗找到兒子,讓家屬很感激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一名高齡80多歲的老嫗日前滿臉慌張地走在恆春鎮省北路上,由於無法理解和清楚表達對話,警方獲報利用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作查詢也找不到相關資訊,相當苦惱。在場的屏東縣議員陳文弘建議,立即召集鎮內各里里長協助指認,終於由城北里長認出曾是他的里民,連絡家人接回,讓家屬很感激。

恆春警分局仁壽所警員黃群翔、林祈翰於日前下午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名失智老婦人忘記返家的路,立刻前往省北路段查看,看到這位老嫗年約80多歲,因找不到回家的路,神情慌張。

由於她語言溝通理解能力及表達能力顯有障礙,無法清楚表達其姓名及住處,身上亦未攜帶身分證件,員警利用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作查詢,但搜尋多筆資料後皆未能找到與相符的個人資料。

這時在場的議員陳文弘建議立即召集鎮內各里里長協助指認,不久後,由城北里里長認出老嫗曾為城北里里民,便趕緊通知其兒子前來議員服務處。

老嫗的兒子趕到,確認是他母親,現住恆春鎮網紗里,由於其子平常都外出工作,無法時刻照顧老嫗,才會發生母親走失情事,員警提醒其子應重視家中長者安全並可申請「失智長者手環」,其子再三向在場員警、議員、里長及民眾道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