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要制裁對台軍售美企 蔡英文:不需要鄰居老是說三道四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蔡英文結束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說後接受隨行記者訪問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美國紐約報導

對於北京針對美國對台軍售案,宣布對美國企業制裁一事,總統蔡英文於美東時間12日在紐約受訪時表示,過境美國看老朋友、談台灣民主,政府過去這段時間努力強化台灣國防、守護台灣民主,也希望能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,「不需要我們的鄰居老是這樣說三道四吧」。

在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紐約期間,中國大陸外交部以發言人耿爽的名義宣布,將會對於美國對台軍售案,針對美國企業實施制裁的動作。

對此,蔡英文表示,這段時間努力強化台灣國防及守護台灣民主,希望能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,這些都是這段期間來很努力做的事情,「也不需要我們的鄰居這樣說三道四。」

另外,蔡英文下午前往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說,場外有數十位中國大陸僑民在場外拉布條抗議,高喊「打倒蔡英文、蔡英文滾出紐約」。她下午受訪時表示,事先有一定程度的了解,「這些抗議的人,希望他們也享受一下民主社會的氛圍,但像昨天那樣打人就不好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