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將制裁對台軍售美企 總統府發言人:台灣不接受蠻橫打壓

▲▼蔡英文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。(圖/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)

▲蔡英文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。(圖/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11日展開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,出訪友邦並過境美國,引發中國強烈抨擊。對此,大陸委員會12日強調,中共當局根本無權置喙,刻意以粗劣惡意言論,均無法改變台灣走向國際社會的決心。此外,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也指出,中華民國有權利自我防衛,也有權利參與國際,對於中國蠻橫打壓的言論,台灣不會接受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對於蔡英文開始為期兩天的過境美國之行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指出,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,「不允許蔡英文過境,停止美台官方往來 ,也不要為『台獨』分裂勢力宣揚『台獨』主張提供任何平台,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,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的和平穩定。」

大陸委員會12日晚間發新聞稿回應,中華民國及台灣2300萬人民,有權參與全球事務並奉獻國際社會,蔡總統本次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出訪友邦,並過境美國,維繫邦誼及與各方開展正常交流互動,彰顯國家主權及民主價值同盟,獲得台灣民意支持。

▲▼台灣走向國際,中共無權置喙。(圖/翻攝大陸委員會官網截圖)

▲陸委會以「台灣走向國際,中共無權置喙」為題抨擊中國。(圖/翻攝大陸委員會官網截圖)

「中共當局根本無權置喙,刻意以粗劣惡意言論,均無法改變臺灣走向國際社會的決心。」陸委會強調,「北京當局以狹隘視角看待台灣,處心積慮對台外交打壓及軍事恫嚇,脅迫台灣接受其褊狹的『一中原則』政治主張,是台灣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。」

「台灣絕對不會坐視與屈服,將繼續自我防衛、反制中共霸凌利誘的威脅與挑戰,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及民主憲政體制。」最後,陸委會說,必須正告對岸,切勿藉口生事,任何製造台海情勢緊張的圖謀,絕對是自取其辱、更不會被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所接受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議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議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此外,面對美國日前宣布了價值約22.2億美元的售台武器計劃,中國外交部強調,「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損害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。為了維護國家利益,中方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。」

▲▼大陸委員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中國宣布將制裁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,隨著蔡英文出訪的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在美國時間12日上午表示,中華民國有權利自我防衛,也有權利參與國際,對於中國蠻橫打壓的言論,台灣不會接受。

▲▼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