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「為什麼要出來?」郭台銘許年輕人未來:月光族要變成太陽族

▲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接受【ETtoday 雲端最前線】專訪。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邁入最後關鍵時刻,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12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《雲端最前線》專訪,郭台銘強調,他這次出來是要許年輕人一個未來,「要月光族變長太陽族」,還要帶領國家走出困境,「組國家隊打世界盃」,以及讓台灣發展和平安定。郭台銘也呼籲國人,「對未來要充滿期待」。

郭台銘表示,過去台灣是亞洲四小龍之首,卻在短短不到幾年內被其他國超越,低薪已經成為年輕人不幸福最大的惡因,郭台銘會讓年輕人看到陽光、看到希望,讓陽光普照進來,經濟帶上來,「少政治、多經濟」才能讓整個社會正向發展,將來年輕人要從「月光族」變成「太陽族」,讓年輕人有更多信心。

郭台銘說,國家領導者應該要許諾年輕人的未來,他所提出的主張,包括0到6歲國家養、新科技的轉型,以及學用落差等問題,都應該由政府來解決。

▲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接受【ETtoday 雲端最前線】節目主持人楊文嘉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直播節目《雲端最前線》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郭台銘認為,當今台灣最主要的問題在於投資減少,導致經濟無法提升,在他年輕時生活環境雖然比現在苦,不過至少看得到希望,現在年輕人生活不但苦還看不到希望,他希望能夠帶領年輕人看到新的希望,讓大家有更好的工作、未來,以及更新的工作。

郭台銘說,台灣的領導者應該帶領國家走出現在的困境,面對經濟的困境應該要「組國家隊打世界盃」,現在連韓國都提出計畫想要在半導體產業超越台積電,讓他大嘆「如果連這麼好的企業都被超越,台灣哪來有未來」,所以他提出「組國家隊打世界盃」的想法,台灣一定要賺外銷錢,許台灣一個經濟發展的鴻圖。

最後,郭台銘也提到,要讓台灣發展和平安定,因為台灣如果沒有和平安定,就沒有發展經濟未來。他認為,安定分為避免戰爭的安定、與社會安居樂業的安定,而經濟也是科技的整合,所以要對未來充滿期待,以他45年的經驗絕對是最強外掛,讓年輕人對未來充滿希望,勇敢的當「太陽族」。

▼郭台銘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直播節目《雲端最前線》專訪。(圖/翻攝自雲端最前線)

▲▼郭台銘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直播節目《雲端最前線》專訪。(圖/翻攝自雲端最前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