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不大適合首富的風格」 蔡英文回應郭董:外交讓專業的來

▲▼總統蔡英文2019年3月27日訪美國檀香山,參加夏威夷僑宴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)

▲總統蔡英文2019年3月27日訪美國檀香山,參加夏威夷僑宴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要送總統蔡英文一頂粉色國旗帽,讓她戴著出訪友邦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回應表示,她不大適合首富的風格,且每次出訪有符合國際外交規格跟作為,一切按照外交場合的正式儀節來進行,「外交讓專業的來」。

國民黨7日舉辦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」,5位總統初選參選人同台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致詞時,拿出一頂粉紅色國旗帽說,下週總統蔡英文就要出訪友邦過境美國,郭台銘8日受訪時更加碼,他願意親自送到機場給總統。

▼總統蔡英文2019年3月25日訪諾魯,與瓦卡總統進行雙邊會談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)

▲▼總統蔡英文2019年3月25日訪諾魯,與瓦卡總統進行雙邊會談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)

▼總統蔡英文2019年3月26日訪馬紹爾群島,參加太平洋婦女領袖聯盟會議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)

▲▼總統蔡英文2019年3月26日訪馬紹爾群島,參加太平洋婦女領袖聯盟會議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)

對此,蔡英文也正式回應表示,郭董就是郭董,好像每一件事都要用他的方法來做,這比較像初選在造勢,總統出訪都有一定規格跟一定作為,總統出訪都有帶一個徽章,上面就有國旗,仔細看都有;另外,是他的帽子合不合用的問題,「很多場合是不適合戴帽子的」。

接著蔡英文下午也在臉書上貼文指出,郭董似乎習慣於每一件事情都要安照他的方法來做,「我尊重他的想法,但我不是他的員工。而且他昨天的舉動,更像是為他自己初選的造勢,製造假議題,創造聲量。」

蔡英文表示,總統的出訪有必須符合的國際外交規格和作為,對於外交領域的儀節,外交單位很專業,也都有很詳盡的規範,一切按照外交場合的正式儀節來。

蔡英文強調,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,不只是呈現在國旗上,也展現在外交領域的工作上,在國際上努力走出去,她即將到加勒比海友邦進行國是訪問,就是呈現國家存在的事實。最後她也在貼文最後,特別標註「外交讓專業的來」,以及「我不大適合首富的風格」。

▼總統蔡英文2019年3月24日訪帛琉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)

▲▼總統蔡英文2019年3月24日訪帛琉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