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批民進黨封殺公投 馬英九:嚴厲譴責「蔡殺頭」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7日下午號召10萬人在總統府前辦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」抗議,黨主席吳敦義、前總統馬英九、5位總統初選參選人皆到場共襄盛舉。馬英九批評,民進黨把公投法關進鐵籠,變成總統蔡英文封殺公投的「蔡殺頭(投)」,要對蔡總統打壓公投,摧殘民主,提出嚴厲的譴責。

民進黨公投法的修正引發爭議與政治佈局聯想,國民黨號召支持者參加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」活動,批評總統蔡英文政府無視人民的直接民權,強行修法沒收公投,而在造勢現場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高雄市長韓國瑜、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、吳敦義和馬英九更一同上台,手牽手喊出「重返執政,撥亂反正」、「民主已死,還我公投」的口號。

馬英九致詞時表示,今天不分黨派,不分族群,懷著無比沉痛與憤怒的心情走上凱道,強烈抗議蔡政府亂修《公民投票法》,剝奪憲法賦予人民的直接民權,要對蔡總統打壓公投,摧殘民主,提出嚴厲的譴責。

▲▼國民黨七七凱道大會師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七七凱道大會師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馬英九指出,《中華民國憲法》第二條規定:「中華民國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。」這就是「主權在民」原則,《公民投票法》第一條明定:「依據憲法主權在民之原則,為確保國民直接民權之行使,特制定本法」。公民投票就是憲法第17條規定的創制複決權,是保障人民行使直接民權的依據,以彌補代議制度的不足,「現在蔡政府卻鴨霸修法,大開倒車,將公投與大選脫勾,只能單獨舉辦,而且限制在每隔兩年的八月份辦理,勢必降低投票意願,使票數難以跨越500萬票的門檻,嚴重違反《公民投票法》確保國民直接行使民權的要求」。

馬英九批評,民進黨去年「九合一」選舉大敗,不知檢討執政缺失,卻歸咎公投綁大選,深怕影響蔡總統連任,粗暴修法為蔡總統護航,號稱獨立機關的中選會更配合黨意,要求在修法前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的公投案,要等到2021年才能公投,這等於把「重啟核四」、「廢止核四」公投,雙雙沒收,嚴重違反信賴保護原則,「這種為一己之私修法的蠻橫行為,是踐踏民主最可恥的示範!臺灣人民能接受嗎?」

▲七七凱道大會師,馬英九致詞。(圖/ETtoday)

▲國民黨七七凱道大會師,馬英九致詞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馬英九表示,民進黨已故立委蔡同榮及前主席林義雄,長年推動公投,要求修正「鳥籠公投」,2017年《公投法》修正放寬門檻後,林義雄說民進黨「還權於民」,完成了臺灣民主發展的重大里程碑,現在民進黨把公投法關入鐵籠,形同封殺公投,「從蔡同榮一生推動公投的『蔡公投』,變成蔡英文封殺公投的『蔡殺頭(投)』」,蔡政府摧毀公投、「奪權於民」,引起許多人民團體強烈不滿,但是,林義雄先生人呢?他不是對公投有強烈使命感嗎?公投法被惡搞成這樣,一向為公投絕食的林聖人不應該出來說句公道話嗎?

馬英九呼籲,「我們臺灣人民關心香港朋友的反送中抗爭,也希望香港朋友關心臺灣人民『反鐵籠公投法』的抗爭,我們都是為捍衛人民最基本的自由與人權,台灣和香港人民,更應該在民主與人權議題上團結起來!」上個月香港人民發起「反送中」抗爭,蔡總統高調發言支持,說要守護臺灣民主,卻同時鴨霸修法,把臺灣的公投關進鐵籠,這證明蔡總統不是臺灣民主的守護者,她是臺灣民主的摧殘者,蔡總統打著民主卻反民主,根本沒有任何資格和正當性批評港府與大陸,根本只是藉著反中來騙選票而已,令人不齒!

▲國民黨七七凱道大會師,馬英九致詞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國民黨七七凱道大會師,馬英九致詞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馬英九說,蔡政府三年來摧殘臺灣民主法治的暴行,罄竹難書,黨產會不經法院許可,就擅自凍結沒收反對黨財產;促轉會自我定位為「東廠」,打擊反對黨候選人;中選會違反行政中立,刁難公投;教育部違反《大學法》大學自治的要求,阻撓臺大管中閔校長上任;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針對性開罰媒體,危害言論自由;蔡總統提名的監委彈劾檢察官,干預司法獨立;蔡政府修改《國家安全法》,濫用「國家安全」名義,推動「中共代理人」修法,箝制言論自由與人權,無論是管制強度和處罰嚴厲,都遠超過30年前的動員戡亂時期。

馬英九批評,在蔡政府種種違法濫權作為下,臺灣面臨前所未有的民主倒退危機,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,這就是蔡總統執政三年的寫照,她沉溺於權力無法自拔,但臺灣的民主不能被她拖著沉淪,「我們不能坐視臺灣民主被摧殘,更不能讓專制獨裁的政府坐大,明年一定要用選票制裁這個背棄民意、打壓民權的政府!懲罰這個既不民主、也不進步、掛羊頭賣狗肉的政黨!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!」

想看更多「反鐵籠公投」相關新聞

「拒絕綠色恐怖」 朱立倫:715後只有一個目標!台灣贏!
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 郭台銘送國旗帽:敢戴著去見僑胞嗎?
韓國瑜向綠軍喊話:支持蔡英文這3年 日子有過得更好嗎?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