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姐苦行11小時抵凱道!工會:要送花進總統府給蔡英文

▲▼長榮罷工空服員從南崁步行到凱道向蔡總統請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罷工空服員從南崁步行到凱道向蔡總統請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6天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60位成員,5日清晨5點從桃園南崁步行到總統府陳情,在走到新莊迴龍一帶時,已經有空服員的腳磨破皮,她們也停下來稍作休息,吃香蕉補充體力、拉拉筋再繼續行走,目前隊伍已從南崁走到了終點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些空服員走了十多公里後,後腳跟已摩擦破皮,但他們認為為了表達自己的心聲,受點苦不算什麼。空服員歷經11小時,一路從南崁走到西門町,在西門町廣場接受媒體採訪,「走了好幾個小時之後,我們只剩下最後一哩路,這不只是長榮空服員與長榮航空的抗爭 也是台灣勞動人權的抗爭,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支持。」

▲▼長榮罷工空服員從南崁步行到凱道向蔡總統請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罷工空服員從南崁步行到凱道向蔡總統請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空服員在總統府前喊著團結口號,表示他們一直都願意協商,不願協商的是長榮航空,今天加入苦行的除了有原本60位空服員之外,沿路上還有許多人加入了他們的行列。

工會指出,原本以為6/29就可以勞資關係和緩恢復,罷工可以和平落幕,然而當天長榮航空卻沒有任何不秋後算帳的條款,甚至還提出和平義務。工會直言,長榮航空提出的和平義務版本是對台灣勞動人權最大的傷害。

▲▼長榮罷工空服員從南崁步行到凱道向蔡總統請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罷工空服員每人手拿一束鮮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工會代表周聖凱表示,長榮航空在協商時不僅不願意將不秋後算帳的條款加入協約中,甚至還提出「要放棄罷工權、需提前一個月預告罷工、要明訂罷工結束時間」等內容的和平協議,對空服員的勞工權和人權上都是非常傷害的要求。

周聖凱也提到,蔡英文總統在競選時提出要讓台灣勞工能擁有公平對等的勞資關係,他們今天罷工,就是工人在爭取權益,抵抗資方的最後一種方法,希望政府能跟空服員站在一起,為全台灣的勞工爭取勞權,並表示今天將準備一束花送進總統府,希望總統能看見他們的訴求。

▲▼長榮罷工DAY16_苦行記_板橋段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空服員苦行11個小時,從南崁走到總統府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工會代表提到,長榮航空在公司樓頂放著「回家吧」的氣球,卻不敢保證空服員回家後不會有秋後算帳的事情發生,不顧空服員的擔憂,讓他們原本以為可以在6/29就落幕的罷工行動,一路延續到今天(5日),呼籲長榮航空盡快與工會協商,保證不會有秋後算帳的情況發生,讓空服員在團協簽定之後,可以「安心回家、放心回家、乖乖回家」。

工會5日發動「苦行活動」,凌晨5時30分自桃園南崁罷工棚出發,行經桃園新南路→春日路→三民路→長壽路→萬壽路→中正路→大漢橋→民生路→萬板路→萬板大橋→艋舺大道→中華路→忠孝西路→公園路→青島西路→中山南路→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。

▲▼    「南崁→總統府」苦行10小時!走15公里腳磨破皮 罷工空服員:堅持到最後         。(圖/記者王亞志攝)

▲空服員苦行走到腳破皮。(圖/記者王亞志攝)

這次的苦行,雖然悶熱的天氣、長遠的路程讓空服員都相當疲憊,但依舊鬥志滿滿,她們還突發奇想,用報紙製作「螃蟹」外型的道具,再上紅漆,諷刺長榮公司對勞動方「橫行霸道」。

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表示,工會有自己表達意願的方式,尊重工會表達自己的意願,還是希望工會趕快坐下來協商。他透露,為了讓罷工事件即早落幕,今天晚上預計雙方律師會進行討論,才能進一步敲定下次正式協商的時間點。

針對罷工長榮空服員苦行陳情,府方表示,總統蔡英文宣示持續關注,希望罷工可以盡早落幕,雙方可以理性坐下來做完整溝通跟解決,同時也呼籲航空公司,對於員工抱持著珍惜、疼愛的心情,來處理最後階段應該要處理的事情。總統府將由公共關係室按陳情程序接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