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姐「苦行僧」走10小時至凱道抗議 蔡英文盼雙方理性溝通

▲長榮罷工空姐苦行至凱道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長榮罷工空姐苦行至凱道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6天,工會在5日清晨5點發動「苦行活動」,將從桃園南崁罷工棚步行到總統府,預計全程超過10小時將於下午三點半抵達凱道。總統蔡英文5日受訪時表示,希望這次罷工雙方都可以理性溝通,讓罷工盡早落幕。

針對空姐持續罷工,蔡英文表示,「我們都有持續關注,希望罷工可以盡早落幕,希望雙方可以理性坐下來做完整溝通跟解決,呼籲航空公司對員工抱持疼愛的心情,來做應該做的事情」。

此外,蔡英文也悼念剛去世的老朋友台東孩子書屋創辦人「陳爸」陳俊朗,希望他的教育家精神能一直傳成下去,也承諾會在教育和社會安全網的政策上不斷努力,接住更多需要被幫助的家庭和孩子,她說,「這邊要跟他說謝謝,感謝他為社會做的事情,政府會繼續做,也希望善心人士願意付出更多,大家共同來繼續陳爸的志業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