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蘇貞昌指示年底增260名鐵路警察 侯友宜嘆:治標不治本!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針對上午嘉義鐵路勇警不治身亡事件做出回應,並說行政院長蘇貞昌的「解方」是治標不治本!

台鐵嘉義站3日晚間發生乘客砍警事件,因車廂內發生乘客糾紛,25歲李姓鐵路警察上車調解,卻慘遭失控的鄭男持刀猛刺腹部,4日上午李警因失血過多傷重殉職。對此,蘇貞昌上午在院會指示,為了遏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,政府將會優先增加公共運輸警力、減少單警執勤的情形,10月起會陸續增加260名警力投入鐵路警察局。

侯友宜對此表示,警力的補足治標不治本,最重要的是全國民眾對公權力的捍衛要給予支持的力量。他看到很多歹徒蓄意挑釁警察,當警察使用警械的時候,又沒有得到大家的支持,讓公權力一再的退讓,這才是造成警察常被說「弱勢的配槍團體」,這是不對的,一個警察站上去就是執法線、捍衛的是國家的公權力。

他說,這不是一、兩個人的執法,任何警察站上去都要給他滿滿的力量,才不會讓個人造成風險,也不會讓他們因為面對歹徒裹足不前而造成傷害。

侯友宜說,他透過電視知道這件事情,非常非常的難過,員警殉職是最悲痛的,讓他想起過去很多的事情;對一個曾經擔任過警政署長,約30、40年在第一線打擊犯罪的警察來說,員警所面臨的風險很大,社會大眾要給他們支持的力量,政府要給他們最好的配備,更重要的是給他們強勢而有力的公權力,讓他們能夠適時使用警械,讓他們在第一線勇敢、大膽的執法,絕不能讓歹徒蓄意挑性,這才是民主國家該有的警察。

▲▼ 新北市長侯友宜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