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歲勇警曾繁星上台師大!放棄數學系轉考警察 師長心痛:為他感到驕傲

▲▼無碼版/台鐵自強號列車嘉義站,鄭嫌持刀殺警,25歲李姓鐵路警察不治身亡。(圖/翻攝李姓員警臉書)

▲李承翰不幸殞命的消息讓師長不捨。(圖/翻攝李承翰臉書)

記者陳豐德/採訪報導

一名鄭姓男子3日晚間搭乘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,因逃票與列車長發生糾紛,沒想到鄭男竟持刀猛捅前來處理的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,導致對方肝臟破裂不幸殞命。李承翰高中時成績優異,曾透過繁星計畫上台師大,國文老師及新港高中教務主任得知曾經學生的死訊,都感到相當不捨。

據了解,李承翰警專31期畢業,在校成績優異,順利以第一志願回到家鄉嘉義服務。而他求學時就讀嘉義的新港高中,教務主任回憶起他的表現,直說李承翰是一個「很乖、很有禮貌的孩子」,同時也是自然組的頂尖學生,透過繁星推薦上台師大的數學系,但後來放棄台師大,改考警專就讀。

▲▼台鐵殺警男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鄭男持刀猛捅李承翰,導致他肝臟破裂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▼台鐵,李姓員警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李承翰大量失血虛弱倒地。(圖/民眾提供)

而曾經教過他國文的蔡老師,事發後透過新聞發現自己的學生值勤時遭刺命危,焦急在臉書上寫下:「是的,這位受傷員警是我的學生,藝高第四屆。當年他繁星錄取了師大數學系,我們滿心歡喜地迎接這份上天恩賜的禮物,因為他自此可以義無反顧地衝刺警專考試,謀求一份穩定的公職」。

蔡老師還說,李承翰警專高分畢業時,還有回到學校,「他說他想填嘉義鐵路警察,因為離家近,勤務也較單純。此後我不時得知他熱心助人的義舉,深為他的誠懇與務實感到驕傲。」不料,竟因一次值勤意外,自己一手拉拔長大的學生竟遭水果刀刺肚喪命,令他悲慟不已。

▲▼台鐵殺警案,芳草里里長劉丙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李承翰的死訊讓不少人感到相當不捨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▼台鐵殺警,國文老師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李承翰師長事發後在臉書發文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輸血1萬8千cc!25歲勇警「肝臟破裂」大出血 搶救11小時仍殞命

25歲警殉職!為減輕家中負擔回鄉服務 鄰居嘆「怎會這樣」:他很乖很孝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