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被做掉?」王金平憂初選民調被綠營操弄:國民黨應說明取樣特殊性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在即,日前退出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,為避免讓對手握有操弄黨內初選的機會,呼籲黨中央公開說明民調取樣的特殊性,以釋各陣營支持者疑慮;並提出因應策略防範,降低對手陣營意圖影響初選的攻勢。

「這54年來為黨犧牲奉獻,即使有再多的委屈,我都可以忍受,但面臨黨的存亡危機之際,我絕不沈默。」王金平指出,7月8日正式開始民調,現在各陣營充斥「被做掉」的焦慮,尤其採取「取足各項樣本」、「戶內選樣」等,是受訪者不熟悉的方式,如接到電話者,不一定是受訪者,再加上7天冗長的作業期,加深各方的不信任的疑慮,也更強化「被做掉」的恐懼。

▲▼  王金平記者會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王金平表示,此次大選雙雄緊繃,決定勝負3到5 %的關鍵變數,讓綠營握有可輕易操弄「只要誰好打」、「誰容易增亂」就支持誰的大好機會。換言之,國民黨的初選有被民進黨操弄,決定候選人的重大疑慮。

王金平說,各陣營已出現,或主張退出初選,直攻大選;或呼籲停辦初選,「奇奇怪怪的初選,已出現可預期的奇奇怪怪過程和結果,自毀長城,大有可能。」

「當斷則斷,不斷自亂;亡羊補牢猶未晚矣!」王金平提出兩大呼籲,第一,黨中央應即刻向社會公開說明,本次調查取樣的特殊性,以釋各陣營支持者的疑慮,否則以訛傳訛,一發難以收拾;第二,提出因應策略防範,降低對手陣營意圖影響初選的策略攻勢,否則4年前「唯一支持洪秀柱」到「換柱」殷鑑不遠。

▲▼ 王金平記者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▼ 王金平記者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王金平記者會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