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安倍!川普暗示「與習近平談香港」:他們在追求民主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暗示他曾跟習近平提到香港抗議問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大阪參加G20峰會之前,北京官員曾經表示,不希望各國談論香港反對《逃犯條例》一事,誰料,習近平27日當晚抵達時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提到「一國兩制對香港自由開放至關重要」。如今不只安倍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John Trump)也坦承與習近平談論到香港問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1日接受採訪時指出,他在與習近平的會面中,「簡要的」討論了香港抗議遊行。

川普表示,他很少見到如此抗議遊行,令人非常難過,「他們追求民主,我認為大部份人希望有民主」,可惜有些政府不想要民主,沒有東西比民主更好,希望問題能夠得到解決。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曾對香港反送中遊行表示讚賞。(圖/路透社)

事實上,川普曾經對香港百萬人民反送中遊行表示讚賞,上街示威「非常有效」,相信香港政府會讓步並解決送中爭議。然而「七一遊行」卻爆發衝突,甚至有人受傷,對此,美國國務院聲明呼籲香港各方避免暴力,「香港的成功建立於法治及尊重基本自由的基礎上」。

另外,美國駐香港領事館也發布警告,要美國民眾不要前往示威活動地區,同時「保持低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