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臉書放「撐」:香港政府拿出誠意面對人民的請求

▲▼蔡英文呼籲香港政府,拿出誠意面對人民的請求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呼籲香港政府,拿出誠意面對人民的請求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團體「民陣」1日發起「七一遊行」攻佔立法會,引起國際關注,總統蔡英文2日在臉書呼籲香港政府,拿出誠意面對人民的請求。

蔡英文表示,最近香港人民一連串的行動,在在顯示出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心願,「希望香港政府可以拿出誠意,來面對人民的請求」,只有拿出誠意面對,香港社會的衝突才可能解決,才不會繼續擴大。

蔡英文指出,香港「反送中」持續發生的抗爭,全世界都在看,台灣也在看;為了追求自由民主,台灣人民也曾經一代接一代,前仆後繼,在百年間走過艱辛的道路。

蔡英文強調,「我們對香港人民的處境感同身受,在台灣的我們,將會持續關切香港的局勢,希望香港的年輕朋友,都要平安、珍重」。

蔡英文在臉書文末也附上台港音樂人一起創作的歌曲《撐》,聲援香港人民的行動。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