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川普放棄「北韓無核化」 美媒爆:改談「核凍結」協議

▲▼川普,文在寅,金正恩,川金會,川文會,文金會。(圖/朝中社)

▲川普周日與金正恩在板門店非軍事區會面。(圖/朝中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6月30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見面,成為首位踏上北韓領土的美國總統。《紐約時報》披露,川普未來可能改變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立場,改專注在「核凍結」談判,也就是不再要求北韓拆除現有設施,僅限制北韓擴張其核武器規模。

報導稱,在今年2月份的河內川金會上,川普政府原本尋求川普能放棄其最大核燃料生產設施「寧邊設施」,交換國際社會解除制裁。不過,北韓如今已經不完全依靠寧邊設施生產核燃料,川普也在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安顧問波頓的壓力下不得不做罷此構想。

報導指出,川普政府現正尋求擴大新限制,不再受限在寧邊核設施的地理範圍內,而是將目標設定為禁止北韓繼續生產核設備。不過,若要達成此目標,北韓必須同意外界進入檢查,因此仍有困難。

報導提到,此「核凍結」計畫與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及已故北韓領袖金正日在1994年商議的協議相似,但川普政府應該會尋求永久性的核凍結協議,否則成果可能還遠不如前總統歐巴馬與伊朗達成的協議。不過,即使北韓同意「核凍結」,仍與川普先前所稱的「完全無核化」大不相同,且事實上承認北韓擁有核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