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黨諷「川金照相之旅」質疑外交成效 狠批:迎合獨裁者

▲▼ 川金/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9年6月30日在板門店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 這場會議讓川普成為第一位在職期間造訪北韓的美國總統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威翰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(30日)會面後,同意重啟核談判,但民主黨陣營抱持謹慎態度。角逐民主黨總統初選的資深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及沃倫雙雙強調,川金會面不應該只有拍照,美國和北韓需要的是外交進展,前副總統拜登發言人貝茲更直言,川普這是在「迎合獨裁者」。

綜合CNN等外媒報導,川普與金正恩此次的會晤被封為「突襲式會談」,但多名有意角逐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人士質疑這是場「公關秀」,因為平壤當局無核化步驟迄今仍不明朗,而川普也錯失施壓北韓的好時機。

民主黨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則把川普此行稱為「照相之行」,她在推特提到,「美國總統不應該把美國的影響力浪費在拍照或是跟獨裁者交換情書,而是要與北韓討論那些影響美國國家安全,保衛我們的盟友或是捍衛人權的原則性外交問題。」資深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則認為,川金會面並不是壞事,但必須要有外交進展。

▲▼ 美國聯邦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民主黨參議員華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外,角逐民主黨總統初選的明尼蘇達參議員克羅布查(Amy Klobuchar)受訪表示,「從國家的角度來看,我們當然樂見其成,畢竟這不是件簡單的事」,但川普必須要有明確的使命與目標,「直到結果出爐前,我們都不知道這會不會有成效。」前副總統拜登發言人貝茲(Andrew Bates)更譴責,「川普犧牲美國國安與利益為代價來迎合獨裁者,他削弱我們在國際舞台的影響力。」

不過,共和黨南加州參議員格拉罕(Lindsey Graham)給予高度肯定,強調川普持續與金正恩對話、尋求去除核武共識完全沒有不好之處,並說「如果川普認為他可以與金正恩持續接觸,我們不妨給他試試。」

►川普推特突襲「想見金正恩」板門店握手 首位美國總統踏入北韓

►川金超滿意會談結果 北韓官媒:DMZ歷史性會晤「引全球狂熱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