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/「民之所欲常在我手」 朱立倫:要用做來解決問題

▲▼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在台中,朱立倫政見發表。(圖/翻攝自東森電視直播)

▲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在台中,朱立倫政見發表。(圖/翻攝自東森電視直播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中央舉辦的第二場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於29日下午在台中登場,主題與青年、社會、文化、教育相關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第一輪發言除了提到少子化的問題,也強調「民之所欲常在我手」。他認為,要用做來解決問題,而不是喊口號,並稱自己是「認真的做,不是喊口號的做」。

朱立倫指出,很多人說少子化是國安危機,年輕人不生小孩的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不知道誰可以幫忙帶孩子。他提到自己時任新北市長時所推動的公共托育中心、將閒置教室改成的公立幼兒園,整體而言,多出了一萬多個名額。朱立倫說,將私托公共化、公托公幼免抽籤並非僅是喊口號而已。

另外,高齡化的部分,朱立倫提出將社區的活動中心變成「銀髮俱樂部」、「老人共餐」、「公共托老中心」等,他也說,這些政策是「現在進行式」而非未來式,更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推動、帶到全台灣。朱立倫認為,也許有人會認為這些是地方政府的事情,但他表示「這是每一個人的大事情,這是我們國家的大事情」。

最後,朱立倫也舉了金曲獎入圍作品為例,他說,歌手李宗盛的新寫的舊歌「世代之間要成為知己,不是路人甲乙」及樂團茄子蛋所唱的「這個風風雨雨的社會,欲怎樣開花,少年家怎樣落地。」都唱出了年輕人的悲歌。他說,自己是「認真的做。不是喊口號的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