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/四年前加薪三法挨酸 朱立倫:結果蔡英文現在拿來用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第二場政見電視發表會於台中登場,論述青年、社會、文化、教育等四大議題。第一輪發言朱立倫提到,年輕人現在還在領低薪,是這個國家對不起他們,也和國家教育有關,而4年前和總統蔡英文競選時提到加薪三法,但被酸可以得諾貝爾獎,結果現在被蔡英文拿來用,若不解決低薪問題,老闆依然是賺得飽飽飽、勞工口袋空空空。

朱立倫說,現在的年輕人出社會可能只有兩三萬新水,看不到未來,「是這個國家對不起他們」,我們真的有責任,台灣低薪已經是一個連對岸都說我們是「低薪島」,四年前跟蔡英文辯論的時候,提出要用快速加薪解決,要把最低工資加到三萬元,結果卻被蔡英文笑可以領諾貝爾獎,但她最近才把這當作她的政見。

朱立倫表示,政府要跟民間企業企業合作,讓中小企業轉型升級,否則有些老闆賺了錢是還是慣老闆惡老闆,過去提到加薪三法,就是讓「低薪慣老闆」賺了錢一定要幫員工加薪,否則只能加稅。

▲▼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在台中,朱立倫政見發表。(圖/翻攝自東森電視直播)

▲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在台中,朱立倫發言。(圖/翻攝自東森電視直播)

另外提到教育面向,朱立倫提到台灣技職教育走偏,原本,技職應該是實務教育,現在卻變成了和高中沒兩樣的升學教育,並提到,過去擔任桃園縣長時,桃園有三間高職有「飛機修護科」,與桃園機場的需求接軌,未來技職學生就業將不會是問題。

朱立倫指出,未來不可以再「重知識,輕技術」,理論與實務必須齊頭並進,所以一定要更重視技職教育體系,另也提到,「郭董就是我們一個代表性的模範」,讓我們知道,即便是走技職教育,最終也可以變成大老闆,或是首富。

▲▼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在台中(圖/翻攝自東森電視直播)

▲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。(圖/翻攝自東森電視直播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