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台妹三年心情...蔡英文謝3院長合作「撕掉台灣的負面標籤」

▲蔡英文指出,撕掉以前台灣被國際貼上的負面標籤是總統重要工作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指出,撕掉以前台灣被國際貼上的負面標籤是總統重要工作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9日中午透過臉書發文,她表示,想趁著週末有一點點空檔,跟大家分享當總統三年來的心情,她要感謝任內3任院長與她分工合作,撕掉以前台灣被國際貼上的負面標籤。

蔡英文表示,做總統努力拚外交,其中一個很重要的目標,就是要撕掉以前台灣被國際貼上的負面標籤,她說,「經過三年努力,我們已經一起做到這些事:歐盟稅務不合作名單:今年3月除名、歐盟漁業黃牌名單:今年6月除名、美國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:去年10月除名」。

蔡英文指出,最新的消息是,7月1日起,台灣就要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請脫離口蹄疫疫區,爭取台灣豬肉重新外銷的機會。她提到,有些朋友覺得內政歸內政,外交歸外交,其實內政和外交會互相影響,努力拚外交,撕掉負面標籤,就能幫台灣的農業、漁業、製造業,打開更大的國際發展空間,讓大家有更好的生活。

蔡英文也特別向任內院長致謝,「謝謝三年來林全院長、賴清德院長、蘇貞昌院長和我分工合作,三年有成,成果漸漸展現。國際夥伴越來越信賴台灣,連帶地內政的成績也會越來越棒。我們一定會努力讓台灣成為世界上的好夥伴,小國小民,也是好國好民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