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無人機引爆波灣緊張 美出手教訓伊朗?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4日正式簽署行政命令,對伊朗祭出新一波經濟制裁,並針對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在海外的資產,箝制他的資金流動。對此川普表示是為了回應日前伊朗擊落美國無人機事件,也呼籲伊朗重回談判桌,但伊朗反嗆不會在威脅下談判,認為美國制裁只有宣傳作用,沒有實質效果。慧眼看天下第59集,邀請到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,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情勢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署對伊朗的新一輪制裁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署對伊朗的新一輪制裁。(圖/路透)

金正恩生日祝福 川普友善回信
二次川金會僵持至今,美朝關係似乎有進展,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收到一封來自金正恩的生日祝賀,川普也回寄了一封非常友善的信回覆,但白宮回應兩人其實一直都有書信往來,而國務卿龐培歐也表示,美國已經準備好跟北韓重啟談判,但值得注意的是,川普友善的信,剛好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北韓期間寄達,也有可能是川普拉攏金正恩的手法之一。

▼川金書信往來頻繁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川金二會,川普,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感情風波 英相人選強森民調慘跌
英國首相梅伊卸任後,到底誰來接下重擔? 經過五輪的投票,晉級最後準決賽的候選人出爐,分別由前外交大臣強森,對上現任外交大臣韓特。但在新首相誕生前,聲勢最旺的熱門人選強森卻傳出,和同居女友爆發激烈衝突,還驚動警方到場了解狀況,而這場風波也重挫了強森的選情,民調大幅下滑。

▼英國前外交大臣、著名保守脫歐派強生(Boris Johnson),也是下屆首相熱門人選。(圖/路透)

▲▼英國前外交大臣、著名保守脫歐派強生(Boris Johnson),也是下屆首相熱門人選。(圖/路透)

熱浪侵襲 歐洲高溫飆破40度
極端氣候侵襲,歐洲更迎來超級熱浪,氣溫將飆高至40度以上,部分體感甚至更高達47度,歐洲在2003年也同樣遭遇熱浪,那年夏天的恐怖高溫更造成數萬人死亡,為了避免悲劇再發生,歐洲多個國家也發布脫水跟中暑警報,醫院也保持高度戒備。

▼熱浪襲歐洲,民眾消暑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熱浪襲歐洲,西班牙民眾消暑。(圖/路透社)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,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全新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,柯林頓,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,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—《慧眼看天下》於2018年4月21日起,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將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