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貿易可能將停戰 南華早報:重啟能解決爭議的談判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川習,貿易戰。圖為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出訪北京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G20峰會前夕,傳出中美貿易戰將達成停戰協議。《南華早報》引用消息人士報導,中美雙方同意在彼此之間的貿易摩擦中尋求停戰,以便重啟能解決眼下爭議的談判,而這項協議將能夠避免下一輪的關稅,也就是額外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。

報導指出,川普當局威脅,如果這個週末的談判進展不順利,將對剩餘的免稅中國大陸商品徵收高達25%的關稅,「然而事實上,川普總統的主意是有可能改變的」,消息人士指出。不過,白宮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,都沒有針對這些報導發表任何評論。

大阪G20峰會即將登場,川習會更是外界矚目的重大焦點之一。根據美國白宮發言人26日釋出的最新消息,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晤時間出爐,定於日本時間29日上午11時30分(台灣時間上午10時30分)進行。

路透社引述白宮發言人吉德里(Hogan Gidley)的說法指出,除了川習會的時間確定之外,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的會面也已成為定局,會在28日下午2時舉行。報導提到,此次川習會將會是2人睽違7個月的面對面會晤,但目前外界預估,屆時會議取得進展的可能性不大,因為雙方都沒有讓步。

►►快訊/川習會周六上午登場! 川普G20連開9場雙邊會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