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去美國!父親帶2歲女兒渡河溺死 記者拍下「移民悲歌照」

▲▼薩爾瓦多一名父親與兩歲女童溺死在河邊,兩人原本想跨越邊境進入美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父親想與家人前往美國,卻在途中溺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近期把移民問題視為優先事項;墨西哥軍方也在24日表示,已在該國北邊部署近1.5萬名士兵與國家衛隊(National Guard)。然而,住在墨國的記者卻拍下一張令人震撼的照片,可見來自薩爾瓦多的一名父親與兩歲女童溺死在河邊,兩人原本想跨越邊境進入美國。

CNN報導,薩爾瓦多官員證實,這名父親的名字為馬丁內斯(Oscar Alberto Martinez),他與女兒23日在靠近北美南部的格蘭河(Rio Grande)不慎溺水身亡,兩人起初想進入美國,屍體卻於24日在馬塔莫羅斯(Matamoros)被發現。

墨國記者雷魯克(Julia Le Duc)拍下這張令人心碎的相片,女兒與父親的臉部朝下,兩人身體泡在水中,小孩的右手還繞在爸爸的脖頸處。報導指出,好幾個月以來,外界一直警告美墨邊境的死傷增加,移民會想來到更險境的地方,試圖進入美國。

▲▼薩爾瓦多一名父親與兩歲女童溺死在河邊,兩人原本想跨越邊境進入美國。女童的奶奶得知死訊後非常悲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女童的奶奶得知死訊後非常悲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薩爾瓦多外交部長希爾(Alexandra Hill)表示,當局正試圖解決促使許多人前往北部的經濟問題,國人應該一起留下來並與政府攜手,「我們國家再次哀悼,我請求你們,所有的家庭、父母,不要冒險,生活有更多值得的事物。」她補充,政府與墨西哥當局合作來遣返遺體。

據了解,這家人一直未能成功向美國申請庇護,父親便想著進入河中游泳;記者形容,這是一條非常深又危險的河流。薩爾瓦多新任總統布格磊(Nayib Bukele)則說明,將會協助這個受害家庭的經濟狀況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(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)25日表示,他對於這張照片的情況感到很遺憾,「由於美國更多拒絕(移民),我們一直在譴責,有些人在沙漠或渡河過程喪命。」對此,白宮沒有立刻發表評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