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遞狀控告初選賄選 黃世杰:子虛烏有

▲民進黨籍立委陳賴素美28日在桃園地檢署出庭說明對手涉賄情事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民進黨籍立委陳賴素美28日在桃園地檢署出庭說明對手涉賄情事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民進黨籍立委陳賴素美2019年黨內初選時輸給律師黃世杰,失去連任機會,但陳賴素美認為黃在黨內初選時涉嫌送禮品與宴請選民,已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,5月初遞狀指控黃涉及賄選,28日首度在桃檢出庭,陳賴素美指出,若司法審理後初選結果不受影響,不排除脫黨參選;黃世杰則回應,陳賴的指控都是子虛烏有,但尊重她提告權利,不希望影響黨內團結。

在桃園市第二選區(楊梅、大園、觀音與新屋)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,28日在桃園地檢署出庭後表示,今年黨內初選於農曆春節過後到4月30日初選結束期間,黃廣發白米、麵條、抹布等文宣品,儘管每項文宣品單價不到30元,但很多選民重覆拿了許多文宣品,其價值早已超過30元;此外,3月中旬黃姓宗親會在楊梅區舉辦餐會,席開多達170桌,黃透過幹部廣邀選民出席餐會,已涉嫌賄選,希望透過司法調查確定黃違反選罷法的事實,民進黨應考慮黃的賄選情事已傷害黨的形象,應主動撤銷對方參選資格,否則不排除要脫黨參選。

黃世杰認為,文宣品是隨機發送給選民,並非刻意重覆發給特定對象,黃姓宗親會餐會並非他主辦,出席餐會的候選人也不只他一人,不懂陳賴素美為何會指控他涉嫌賄選,初選前,與陳賴素美都曾同意初選落敗者,要支持勝出者幫民進黨贏得立委選舉,希望陳賴素美信守承諾,不要傷害民進黨團結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長榮罷工第9天「三寶突破2300」 工會:取消晚會準備意向投票

►曙光乍現!罷工「4讓步」新對案 5工會幹部進長榮大樓協商

►長榮航空罷工案會員支持或反對聲音都有 30日投票決定去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