曙光乍現!罷工「4讓步」新對案 5工會幹部進長榮大樓協商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28日下午由理事廖以勤等5位幹部進入長榮大樓,準備與資方在正式談判前的首次協商,廖以勤指出,手中攜帶的是近20年來長榮航空組員委屈與辛酸故事,希望讓資方了解組員內心故事;長榮航空首席副總何慶生說,並非正式協商,不過在勞資對峙中,總算有個好的開始,踏出第一步。

▲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廖以勤等5位幹部進入長榮大樓近行協商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廖以勤等5位幹部進入長榮大樓進行協商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、常務理事王美心、李瀅與監事黃蔓鈴、會員代表趙婕歡等5人下午1時,在罷工帳篷中緩緩步向10公尺外的長榮大樓,這短短10公尺距離卻讓上千位罷工組員們期待了9天不得其門而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廖以勤指出,今天沒有要針對訴求討論,主要是讓董事長聆聽2300位空服員持續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堅持罷工,我們想要把基層的聲音直接帶給林寶水董事長,希望董事長未來一定要重視基層聲音,重視空服員與工會是展開對等協商的談判,這是我們會員堅持的價值,手中紙袋是組員主動整理給我們過去20幾年來空服員工作委屈的故事,或許董事長是第一次聽到,現在董事長願意聆聽了,她們非常肯定董事長對工會展開一個這麼歡迎的態度,希望未來這個管道可以建立起來。

長榮航空首席副總何慶生表示,這次協商雖非正式,但勞資對峙者麼多天以來首次能有協商機會,總算有個好的開始,勞資踏出協商第一步,稍後若有結果出來,一定會向大家報告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長榮罷工第9天「三寶突破2300」 工會:取消晚會準備意向投票

►社區清潔工垃圾袋驚見149萬現金! 送警局婉拒1/10酬勞

►「工會未歸還三寶」長榮提告 律師曝下一步:協助申請新護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